chairman

基金自一九九七年九月十九日成立,二十七年來在神的恩手帶領下,透過分享資源,支持及推展1,900多項本地及內地(包括澳門)屬宣教、醫療健康、教育及社會服務四大範疇的事工,與社群同行超過四分一世紀,已發放撥款超逾港幣四億七千萬元。

 

猶記起基金成立之初,以當時資本總額預算,基金將於二十一年內發放所有善款。然而,在扣除過去二十七年共二十七期撥款後,基金財富意想不到地遠超成立時的原來資本(港幣四億六千五百萬元),深信上帝大能的供應讓我們繼續參與在祂的聖工中,並適時地分享神的恩典與榮美,與持不同需要的夥伴機構同行同工,為邊緣人士及有特別需要的社群服務,資助項目包括人才培訓、關顧生命、支援弱勢、凝聚社區、教會調查等,以宣揚基督的關愛及分享精神。

 

事實上,基金二十七年來的善工能得以持續進行並發揮果效,實有賴上主恩祐,歷任及現任信託人和基金同事義不容辭、同心合力、專業無私地提出寶貴意見及親力親為、實地訪察資助項目。其中,評審委員會每年需肩負繁重的任務,秉持公平及公正審批申請及提出撥款建議;而財務委員會對投資工具的精明眼光及外聘基金經理的出色管理的雙贏策略下,基金投資回報穩步增長,使我們深切地體會主耶穌所說 : 「在人所不能的事,在上帝都能。」 (路18:27)

 

在此,本人謹代表基金仝人向不同單位致謝。首先,衷心感謝各組成機構的同心代禱,無間斷地委派機構代表義務地擔任基金信託人,令基金能順暢地運作。另外,基金一直與本地和內地的夥伴機構砥勵前行,縱然基金每年申請項目眾多及資源所限,往往只能撥款支持計劃的部份經費,但感恩各夥伴機構仍努力堅持、一起同工,把有限資源發揮最大的影響力,惠及社會上不同人士,就此向夥伴機構致萬二分謝意。

 

最後,本人向歷任信託人,包括譚尚渭教授(前基金主席)、張振華監督、馮壽松先生、高苕華女士、李清詞牧師、李福慶法政、盧龍光牧師、陸輝牧師、薛磐基先生、蘇以葆主教、陳振光牧師、曹敏敬牧師、袁天佑牧師,以及現任信託人獻上衷心感謝,在信託人的無私奉獻、忠心事主、彼此承擔、互相配搭下,我們一起走過高山低谷,雖然面對社會及經濟上各種挑戰,但我深信那加給我們力量的上主常與我們同在,使我們繼續與本地及內地夥伴機構同行同工,踐行「一杯涼水」的教導,與人分享基督的關愛,達至榮神益人的目標。